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博客谈上周金融走势:比坐过山车更惊险

2008年09月22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全球股市动荡起伏,曾俊华没有觉好睡。(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息,引致全球股市极度波动,香港股民经历动荡起伏的一周。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连日来紧密监察局势,并不时向公众交代情况,21日更在博客中大谈一周感受。

  曾俊华直言股市一周的起起伏伏,从9月12日收市的19352.9点到9月19日收市的19327.73点,差距只有25点。这一周,他心里总是带着担忧入睡,因为担心当香港市民睡梦正甜之际,英美等地会否又发生一些难以预料的金融事故。

  曾俊华又透露,本已承诺周末与太太到日本观看相扑比赛,但相信日本之旅的计划只能无限期的押后,幸好太太十分支持和体谅。

  雷曼兄弟破产事件激起全球金融市场千重浪,随之而来的美国保险公司AIG出现资金周转问题,伸引至对香港友邦保险所产生的影响,及全球股市的波动。曾俊华坦言,这一周的过程真的比坐过山车更令人惊心动魄。

  一周之内,特区政府财金官员及机构作了多个对维持香港金融体系稳健和保障投资者利益的重要决定。这一连串的国际金融事故,证明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的市场监察和协调机制运作有效。

  曾俊华也看到香港市民在面对这些金融危机时,都表现得理智和成熟。他叹言,自己十分同情在这次金融海啸中蒙受损失的小投资者,有关方面会尽可能提供协助。长远而言,有关单位也会检讨金融产品的销售守则,增加对投资者的保障。

  曾俊华又感谢政策局和有关监管机构的同事,在非常时期中都表现专业,不分昼夜地与受事件影响的香港金融和海外监管机构保持联系。同时详细地向他汇报相关情况,及建议可行的措施,协助他迅速地作出恰当的决定。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