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拨3亿供中央调配 救援志愿队伍随时候命(图)

2008年05月14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五月十三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香港会见传媒,慰问四川大地震灾民,并表示特区政府会尽力支援及配合,将兵分三路协助中央救灾。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四川地震灾情严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宣布,特区政府会马上兵分三路,配合中央的救灾行动,包括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建议拨出3亿元予中央抗震救灾总指挥部调配,作为救灾和善后之用。

  同时,香港消防处、卫生署已组织一支有经验的专业救援队伍,而医管局、医疗辅助队的专业人员亦已成立志愿队伍,随时候命。

  曾荫权13日早上会见传媒时表示,这次地震来得突然,灾情极其严重,他与其它香港市民一样深感哀痛,并代表香港市民,向内地受灾的同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曾荫权又形容,这次地震受影响的范围很广阔,死伤人数众多,灾区现时的天气十分差,救援和善后的工作刻不容缓。中央和当地的政府正在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每分每秒去救灾。“我们和内地同胞血浓于水,我在此呼吁香港市民和各团体,积极组织和参与救灾行动,特区政府将尽最大的努力加以配合。”

  为尽力支持和配合内地的有关工作,特区政府已跟中央政府沟通,在初步了解现时灾区的情况后,已决定马上兵分三路,配合中央的救灾行动,包括与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主席谭耀宗接触,要求尽快审核拨出3亿港元予中央抗震救灾总指挥部调配,作为救灾和善后的建议。而财委会已决定于14日举行特别会议讨论,希望尽快将救援的金钱和物资送到灾区。

  同时,特区政府消防处和卫生署已经组织了一支专业救援的队伍,而医院管理局和医疗辅助队的专业人员亦已成立了志愿队伍,随时候命,可以在短时间内前往灾区协助救灾。另外,特区政府的成都和北京办事处正积极联络和协助在灾区受影响的香港市民,向他们提供一切所需援助。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