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为震灾捐善款近10亿 邵逸夫捐款1亿属最多

2008年05月16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蒋震(左三)在女儿丽婉(左一)、丽芸(左二)陪同下递交1000万元支票,由高祀仁和黎桂康代表接收。(图片来源:文汇报)


    五月十五日,香港市民走过一家便利连锁店外张贴的捐款通告。连日来,香港各界启动多种捐款渠道筹集善款,赈济四川地震灾区。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四川地震这令人心痛落泪的天灾,撼动了广大香港同胞的心灵,捐出一笔笔饱含深切慰问、无限同情的善款,现已接近10亿大关。香港著名爱国人士邵逸夫及夫人邵方逸华15日向国家教育部表示会捐款1亿港元,是至今港人单一捐献的最高金额。

  各界透过香港中联办捐出的善款,总额也已达港币2.55亿、人民币3052万。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云15日宣布,邵逸夫会以“邵氏基金”名义捐出1亿港元给四川重建学校。他指六叔(邵逸夫)对灾区学校遭到严重破坏、学生受到严重伤亡感到十分痛心,所以大地震发生后即作出这个决定,让小朋友重新获得学习环境。

  教育部对邵逸夫和邵方逸华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无私的帮助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按照他们的意愿,帮助受灾学校早日重建校园。

   同时,多笔善款15日陆续送抵中联办,由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副主任郑坤生、李刚、周俊明、黎桂康等接收。

  李东海基金有限公司15日慨捐1000万,由李东海与儿子李君豪一起递交了善款支票。 有近8年时间住在四川的香港知名工业家蒋震,在两个女儿陪同下到中联办捐出1000万元的支票。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董建成兄弟以董氏慈善基金和东方海外的名义分别捐500万和100万港元,一共600万港元赈灾,盼助灾民尽快渡过难关。

  董建华看到地震中很多人死伤,表示很难过,心情悲痛得不得了,但同时他也很感动,因为感受到国家对人民的爱心,看到全国上下一心、海外华侨及香港同胞的爱心。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常委杨孙西、高敬德、施子清和卢文端共捐款600万元。

  霍氏家族霍震霆、霍震寰、霍震宇、霍启刚与霍启山5人亲往中联办,以霍英东集团和霍英东基金名义捐赠500万港元,为灾区人民送上支持。

  高祀仁形容自己心情与全国同胞一样焦急和痛苦,中联办亦会协助在港人士与家乡亲人取得联系,帮助解决困难,满足要求,让他们可在港安心工作。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