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多部门携手往川增援 心理专家将赴灾区(图)

2008年05月20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医管局19日早再派第二批15人的医疗队由刘楚钊率领前往灾区,协助当地工作。医管局质素及安全总监梁柏贤、苏利民等到场打气,其余为出发的医疗队员。(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四川地震灾民亟待救援,在评估当地情况后,港府将救援和协助灾区的范围扩大更多特区政府部门和相关机构,形成史无前例的全方位参与香港境外救援格局。据悉,医管局21日会多派5名临床心理学家赴川为灾民辅导。

  香港医管局及卫生署19日再派遣以骨科医生为主的15人医护队到灾区医院,随行还有水务署、食环署派出的化验师、卫生督察等15人团队,负责灾区防疫、环境消毒及水质评估等工作。

  香港肾脏基金会亦将在两天内运送耗资约100万元的洗肾物资到灾区医院,医管局21日会多派5名临床心理学家赴川为灾民辅导。

  医管局19日早再派遣第2批共15人的医疗队赶赴四川灾区,包括6名医生、8名护士及1名物理治疗师,由东区医院急症科部门主管刘楚钊率领,携同169箱医疗物资,包括破伤风针、消毒丸、医疗仪器、敷料、防护衣物、绷带等,医疗队抵川后会会合身处成都华西医院的屯门医院骨科医生周育贤。

  曾参与南亚海啸等外地救援工作的刘楚钊出发前在机场表示,根据第一批医疗队的评估,当地急需骨科医生为灾民做手术,故19日主要派出经验丰富的骨科医生到灾区,以及处理伤口感染的护士、物理治疗专家等,预料第2批医疗队在华西医院逗留7至10日。

  四川灾情严重,国家卫生部已要求港府派员协助消毒防疫。卫生署与其它部门共15人组成团队,包括卫生署3名医生、食环署10名卫生督察、管工和工人职系人员及水务署2名化验师,他们19日与医管局第2批医疗队同机出发,前往四川理县附近民村工作。

  带队的卫生防护中心紧急应变及信息处首席医生莫昭友表示,水务署人员会检验当地水质是否适合食用;食环署人员则在防止疫症感染措施、尸体处理及环境消毒等方面提供支持,估计会逗留5至10天。

  医管局行政总裁苏利民19日亦透露,21日将有最少5名临床心理学家赴川辅导灾民,若内地有需要,有关单位可实时增援。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