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习近平关注香港通胀问题 称中央加紧研助港政策

2008年07月07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七月六日下午,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香港沙田奥运马术比赛场地接见参加北京奥运及残奥的香港运动员代表,并实地考察奥运马术场地。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7月6日,首次访港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抵达落马洲口岸。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6日抵港,展开首日的访问及考察行程。习近平关注香港通胀问题,并表示,香港提出的需要内地支持和帮助的政策事项,中央政府已要求有关部门和地方加紧研究,“成熟一项,推出一项”。

  在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时,习近平表示,近期受国际原油和粮食价格攀升影响,香港通胀压力增大,物价上涨,对市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特区政府已采取了一些应对措施。中央政府将继续积极支持特区政府为促进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所作的努力。至于香港提出的需要内地支持和帮助的政策事项,中央政府已要求有关部门和地方加紧研究,“成熟一项,推出一项”。

  习近平副主席于6日上午10时18分许乘车经深圳皇岗抵达香港,陪同人员包括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公安部副部长刘京,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赵胜轩,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等。

  习近平先在落马洲向传媒发表谈话。上午11时许,习近平一行抵达下榻的红磡海逸酒店,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政委刘良凯,中联办副主任李刚,香港著名商人李嘉诚及其长子李泽钜等专程到场迎接。在廖晖及高祀仁的陪同下,习近平随即在酒店与曾荫权会面,听取曾荫权汇报奥运会马术比赛安保工作的情况。

  在会见中,习近平谈到香港的情况,指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及特区政府的工作是满意的,当前香港形势总体上是好的,要继续密切关注外部经济环境变化,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习近平说,自己这次访问香港,是要视察奥运马术筹备的情况,香港作为奥运6个京外赛区之一,承担了马术这一重要项目,3年来特区政府和各界确实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也已准备就绪,故此行说是考察,更重要的是为香港打气,与香港同胞共同推动筹办工作。

  习近平续说,中央政治局会议早前研究,提出了当前要“两手抓”,一手抓好抗震救灾的工作,一手抓好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并筹办好奥运会。他希望能够将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转化成筹办奥运的巨大热情,为筹办奥运会升温,而香港是北京奥运会分赛区,马术比赛是奥运会、残奥委会的一个重要项目,希望香港把奥运会马术赛办得成功精彩,为北京奥运会增添光彩。

  曾荫权则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和广大香港市民再次感谢北京奥组委将马术比赛安排在香港举行。他说,过去几个月,香港迎奥运的气氛不断升温,5月奥运火炬在港传递盛况空前。目前,奥运会马术比赛项目的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他满怀信心地说:“我们有信心、有能力确保奥运会马术比赛圆满成功。”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