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拟"派糖"近50亿纾民困 部分周内或通过拨款

2008年07月16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港府16日公布纾困措施,运输业界代表和民协成员20多人15日向特首曾荫权递交请愿信,民协建议特区政府补贴水费、电费、书簿费及豁免车辆牌费一年等,以纾缓通胀压力。(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行政长官曾荫权16日下午3时在立法会特首答问大会上宣布一系列抗通胀措施,“派糖”40亿至50亿元,纾缓基层市民在加价潮下的压力。

  措施包括多派1个月综援金及长者“生果金”,代低收入公屋户缴付1个月租金,以及向低收入及综援家庭的中小学童派发一次性“开学津贴”,中产阶层则可受惠于暂停征收外佣税的措施。据悉,港府有意要求立法会赶在本周五的最后一次财委会会议上,紧急通过部分措施的拨款,意味小市民有机会于短期内实时受惠。

  香港通胀持续,各大政党均向特区政府开出抗通胀纾缓措施的“派糖清单”,经过多番研究后,据知,港府已决定集中火力,先派向基层市民,选定一些容易实施的措施率先推行,包括多派多1个月“生果金”、向综援受惠者多发1个月津贴、为较低收入公屋租户代缴1个月租金等。

  在教科书价创10年新高之下,据悉,有关单位决定向现时逾30万个正透过“学校书簿津贴计划”下,已领取全免及半免书簿津贴的家庭,提供数百至1000元的一次性开学特别津贴,以减轻家长在子女教育开支方面的负担。消息指出,有关单位力争可于新学年之始,可惠及有需要的家长。

  至于中产阶层方面,有关单位认为由于他们承受的压力不如基层大,故针对他们可受惠的,主要是暂停征收外佣税(400元)的措施。另外,特区政府亦倾向略为增加电费补贴的金额,令全港市民可享用更多免费电。

  消息承认,特首16日公布的一篮子措施,将涉及40至50亿元,“派糖”金额绝不少。据悉,特区政府将罕有地要求立法会赶于周五本届立法会最后一次财委会会议上,加插议程,审议有关措施的拨款。

  立法会财委会主席谭耀宗表示,特区政府要求紧急拨款以提早落实纾解民困措施的问题不大,只要特区政府尽快提交拨款文件,他大可基于其申请的特殊性及迫切性,同意豁免特区政府须至少在会议5日前向立法会提交文件的要求。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