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公布多项利民纾困措施 "派糖"共计110亿

2008年07月16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行政长官曾荫权16日出席香港立法会答问大会表示,特区政府提出的各项利民纾困措施,市民受惠为110亿元,相信这些措施不会进一步刺激通胀。

  上半年全球油价高企,食品价格急升,冲击到多个国家及社会,有需要采取期的纾困措施,减轻市民在高通胀下的压力。

  曾荫权在答问大会上提出一系列的纾解民困措施,希望进一步为市民减轻日常生活的压力。包括特区政府与港铁磋商后,港铁董事局已答应在原来的九铁路线提供学童半价优惠,港铁会另行尽快公布。特区政府于今年8月为绝大多数公屋居民缴付一个月租金,会再额外多缴两个月租金,一共三个月。

  特区政府在现时资助计划以外,还将为每一名领取综援的学生,及每一名下学年领取学生资助的学生,包括幼儿园、中小学及大学学生,提供一次性1000元津贴,以纾缓他们新学年应付开学开支的压力。特区政府于今年6月已经发放了3000元的特别津贴给合资格的老人,也会再发放多2个月的高龄津贴。

  特区政府于今年6月已向综援受助人及伤残津贴受助人,发放了额外的1个月标准金额及伤残津贴,会再额外发放多1个月的金额及津贴。特区政府于未来2年会豁免雇员再培训征款,减低中产家庭在雇用外佣方面的负担。

  特区政府今年9月开始,向所有住户提供半年的电费补贴,会进一步提供多半年的电费补贴,每一户的金额为1800元,即一共补贴每户3600元。特区政府还会预留1亿元予社会福利署,通过非牟利机构的协助,提供短期的食物援助服务,特别帮助更有需要的贫穷家庭。

  另外,特区政府从16日起,冻结与市民日常生活有关的各项特区政府收费,为期1年。特区政府还会协助香港消委会进一步扩大在超级市场及街市的格价及报价行动,为市民提供更快、更准确的日用品价格信息。

  特区政府会与内地紧密联系,确保内地供港的食品,供应充足及稳定。曾荫权表示,特区政府提出的各项利民纾困措施,市民受惠为110亿元,相信这些措施不会进一步刺激通胀。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