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称或斥公款建启德码头 冀成为"世界一流"

2008年07月17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行政长官曾荫权重申,启德邮轮码头工程将尽快上马。(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资料图:图展出珍贵照片是1994年5月,启德机场南停机坪扩建完成,停机位总数达69个。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指出,启德邮轮码头是《施政报告》10大基建之一,也有助提升行业的设施,故必定兴建,不会放慢工作。他表示,已作两手准备,若未能吸引市场投资,便动用公款,令码头工程尽快上马,以公共工程的方式自行兴建。

  曾荫权16日在立法会答问大会上表示,已就兴建启德邮轮码头作两手准备。特区政府一方面检讨码头的设施,加强商业元素,令码头的营运可更成功,务求重新招标时增加吸引力,同时也准备相关工务工程文件,尽快提交财务委员会,申请拨款。他重申,邮轮码头不但要尽快完成,也要成为世界一流的基建,与其它地方的邮轮设施竞争。

  曾荫权指出,采取短期措施,纾缓基层及中产市民面对高通胀的同时,将坚守审慎理财的原则,他强调,继续研究长期措施,也会跟立法会议员从长计议。他认为,香港属自由市场,通胀属全球问题,食品也跟世界市场厘订价格,故通胀和物价上涨,均非香港所能遏止。然而,他相信,港府提出的短期措施,可减轻市民面对高通胀的压力。

  曾荫权承认,总有些人未能受惠,但相信普遍的低下阶层,均能于这次提出的纾困措施中得益。

  谈到外汇储备和外汇基金的管理时,曾荫权表示,两者均由金融管理局管理,其表现不比其它地方投资银行差,但由于今年市场波动较大,相信今年有关工作相当艰巨。

  曾荫权重申,香港警队素有声誉,也依法行事,但会深入了解怀疑警察滥权的个案。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