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众议员赞扬港府十项纾民困措施是"急市民所急"

2008年07月17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七月十六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提出一系列在通胀情况下纾缓民困的措施。民建联主席谭耀宗表示,特首在通胀上升时提出令市民纾困的措施,相信措施能起到作用。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七月十六日,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推出十大纾解民困措施,目的为减轻市民在近期面对的生活压力。图为市民在选购日用洗护产品。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立法会多个议员均赞扬特首曾荫权及时提出十项纾解民困措施,认为是“急市民所急”,很大程度上回应了基层和中产市民的诉求。

  不过,议员普遍认为这些措施只属短期,不足以应付持续的高通胀及高物价情况,建议特首继续研究长远压抑通胀和改善民生策略。

  香港民建联主席谭耀宗表示,欢迎特首提出的十项纾解民困措施,当中有六项是回应了民建联早前提出的诉求,包括补贴电费和代缴公屋租金等。他期望特首利用立法会换届这段时间,继续研究压抑通胀和改善民生的可行措施,以及研究如何照顾一些较少照顾到的基层市民。

  自由党主席田北俊认为,曾荫权提出的措施“急市民所急”,很大程度上回应了市民的诉求。

  自由党副主席周梁淑怡表示,欢迎曾荫权提出公屋免租金和监察物价等措施,相信对低收入人士带来帮助。不过,她关注这些短暂的措施能否持续地纾解民困,“始终高油价,高通胀都要随外围因素持续多一段时间,那么特区政府是否应制订比较长线的策略呢?”她又认为特首的“十招”未能对中产带来太大帮助。

  不过,工联会议员陈婉娴却认为,特区政府这次的纾解民困措施,犯上一个很大的毛病,就是对部分基层人士缺乏照顾。“一些基层劳工,没有综援,没有生果金,没有公屋,特区政府为他们做了什么?”她建议特区政府把跨区交通津贴措施扩大至全港18区,让住在不同地区的基层市民亦能受惠,并要求特区政府制定长远策略,如扶助就业等。

  议员李永达表示,曾荫权这次提出的纾解民困措施,惠及了社会多个阶层,包括中产及基层。他亦欢迎特区政府在星期五召开特别财委会,审议拨款。但他认为,这次曾荫权没有提出减汽油税,期望继续同特区政府商讨。议员余若薇亦表示,支持特区政府提出十项措施纾解民困,但她关注通胀高企情况不会在一两个月内解决,建议制定更长远策略。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