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向立法会申请先拨85亿纾困款及20亿赈灾款

2008年07月18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七月十六日,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下午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他在答问前的致词中,提出一系列在通胀情况下纾缓民困的措施。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七月十六日,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推出十大纾解民困措施,目的为减轻市民在近期面对的生活压力。图为市民在选购日用洗护产品。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特首曾荫权在周三的立法会答问大会上,提出一连串的纾解民困措施。港府17日向立法会财委会,提交文件申请在18日的财委会中,审批为数85亿的纾解民困措施,以及首批20亿的四川赈灾拨款。立法会各大政党已表态支持纾困拨款。

  特区政府17日向立法会财委会提交的文件中表示,鉴于目前通胀问题严重,因此曾荫权在周三提出一连串的措施纾解民困。港府希望立法会财委会中,能在18日的审批为数85亿的纾解民困措施,令有关措施在9至10月中生效。

  当中包括:向综援、伤残津贴受助人发放多一个月津贴,以及向高龄津贴受惠人发放多二个月津贴,居于房委会及房协的较低收入租户,代缴两个月租金。

  此外,港府会向每个住宅用户的电力户口,额外增加1800元的电费补贴,连同财政预算案,总补贴额为3600元,最长可摊分6年使用。港府更会向所有综援及申请书簿津贴的学生,当中包括由幼儿园至大专的学生,每人在新的学生发放1000元的额外津贴。至于外佣征费措施,则要待行政会议通过,才可实施。

  立法会各大政党包括民建联、民主党、自由党、公民党都已表明会支持纾困拨款,预料拨款会大比数通过。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