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立法会选举:总计204人参选 13人料自动当选

2008年08月03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3日电 为时两星期的香港第四届立法会选举提名期1日结束。据统计,今届共收到115份报名表,地区直选占57份(其中两份退选),功能组别占60份,总参选人数达204人。在28个功能组别内,有11个界别共13位参选人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料将可自动当选,人数之多创回归以来新高。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本届立法会选举的提名期由7月19日开始,至1日下午5时结束。据选举事务处公布,5个地方选区共有57份参选名单,28个功能界别则有60份报名申请,总参选人数高达204人,创下历史纪录。而今届派出最多人参选的政党为民建联,共派出30人在直选和功能组别出战,民主党派29人排第二,工联会和自由党各有10人参选。

  地区直选方面,今届共有55张名单,144人参与,已刷新了一项纪录。当中又以九龙西和新界西的参选名单最多,各有14份,也创下历史纪录。竞争最激烈的选区要算是九龙西,共有31人在14份名单内出选,以该区5席计,平均每6.2人争一席,比新界西平均每5.25人争一席更为激烈。

  功能组别方面,竞争最激烈的是会计界和建筑、测量及都市规划界,各有5人争夺一席。但其中13位报名参选11个功能组别的人士,却由于参选人数与议席数目相同,如无意外可说已自动当选,人数之多同样创下回归后的新高。该13位将自动当选的人中,有3人是首次参加立法会选举的,包括参选劳工界的工联会成员潘佩璆和叶伟明,以及被指为唐英年家臣的工业界(二)林大辉。

  选管会发言人表示,选举主任在审核报名人士的资格后,稍后将在宪报刊登有效提名的候选人名单。此外,选管会主席彭键基将于8月5日晚上7时半举办候选人简介会,向各候选人讲解竞选的注意事项和安排;而在简介会后,将即场进行抽签,决定各候选人及名单的排列次序。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