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慰问救火英雄 向殉职消防员默哀致敬(图)

2008年08月14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曾荫权13日到旺角消防局慰问扑救五级大火的英勇消防员。(图片来源:大公报)



消防项目小组继续在现场调查起火原因。(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首曾荫权在保安局局长李少光陪同下,13日上午到旺角消防局探望及慰问协助扑救嘉禾大厦五级火的消防员。特首对有两名队员舍身救人殉职感到难过,他带领在场人士默哀致敬,赞扬消防员表现英勇和专业,令火警伤亡数字减至最低。

  13日上午9时35分,曾荫权在李少光陪同下,到旺角消防局探望和慰问曾参加扑救五级大火的消防员,并带领在场人士默哀一分钟,向殉职的消防队目萧永方及队员陈兆龙致敬。

  在消防处处长卢振雄陪同下,曾荫权与部分队员握手,赞扬他们的专业及英勇表现,特区政府及市民为他们的表现感到骄傲,特首鼓励所有消防员继续秉承舍己为人的精神,全心全意为市民服务。

  曾荫权表示,火警发生当日接获有消防员殉职的不幸消息时,感到愕然及难过,赞扬两名消防员舍己救人的崇高行为。他表示,之前曾探望两名殉职消防员的家属。当他发现部分消防员心情沉重,实时为各人打气及加以勉励,要情绪受困扰的消防员向同事及家人倾诉,若有需要可寻求专业辅导。特首在旺角消防局逗留约半小时才离去。

  旺角消防局及嘉禾大厦门外13日仍摆满市民献上的鲜花,消防处处长卢振雄感谢市民的心意。当中一名前来献花的郑先生参与救伤队义务工作,他表示十分敬重两名殉职消防员,会学习他们舍己救人的精神,尽力服务大众。

  发生五级大火的旺角嘉禾大厦4楼以上虽已解封,但3楼以下的卡拉OK夜总会火场因要调查肇事原因仍然封闭。负责调查火警的专责小组13日整天逗留在大厦内,分批在不同地方寻找线索。

  受警方封路影响连续多日无法开门做生意的地铺,13日开始有负责人返回检视受损情况。其中一间金行的经理吴先生表示,火警发生的星期天他们仍没有开门营业,约有20名职员在店内作每日营业前训话时,消防员突然拍门通知火警,众人两分钟内疏散。他说,暂停营业多日损失数字难以估计。

  另一间金行同样受火警影响,由于该店在装修期间遇突发事件,工程承办商13日返回检查受损情况,发现除有积水外,部分设施也受损。位于大厦走廊的人民币找换店,店主陈先生称店内没有存放现钞,但装修被毁及未来数日不能开门营业,损失惨重。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