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表示将设委员会检讨公务员离职就业机制

2008年08月16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六日电 (记者 晓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由于新世界中国地产与梁展文协议提前解约,已没有实际需要重新评估其离职就业申请。他指出,事件带出高级公务员离职后就业制度的问题;将另设委员会检讨有关机制。委员会由社会上有公信力的人士及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组成,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

  曾荫权十六日视察沙田马术比赛场地后向传媒表示,梁展文事件反映公务员离职后就业的要求,与市民期望之间有明显落差。他说,公务员是社会的宝贵资源,有需要检讨如何令他们离职后仍可贡献社会。“公务员离职后就业是他们的基本权利,需研究如何令此权利获得合理保障。”

  曾荫权强调,公务员离职后再就业的问题上,必须在公务员就业权利、防止利益冲突及公众期望三方面取得适当平衡。

  据了解,梁展文一九九九年八月至二零零二年六月期间任职屋宇署署长,二零零二年七月至二零零六年一月任职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常任秘书长兼房屋署署长,二零零六年一月停止政府职务。特区政府日前指出,由于梁展文已停止政府职务超过两年,其申请担任的职务(新世界中国副董事总经理)限于内地的业务,有关政策局及公务员事务局认为其申请的工作,不会与他曾主理的政府事务构成利益冲突。

  谈及早前旺角嘉禾大厦五级火时,曾荫权对事件中两名消防员殉职感到非常难过。他表示,消防处已提交追授两人金英勇勋章的建议书,他已要求授勋委员会尽快完成审批,以赶及在十月颁授仪式向两人追授勋章。(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