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显示:八成港人支持设立"全民养老金"(图)

2008年08月27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大部分政党支持成立全民养老金。(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八成受访市民支持设立“全民养老金”,以保障更多老人的生活所需。调查团体26日约见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其后引述有关单位表示,将在下年初进一步跟进。

  “全民养老金”议题讨论了多年,今年适逢立法会选举,有团体调查发现,近九成地区直选候选人及近五成功能组别表示支持有关政策,并会将“全民养老金”列为这次参选政纲之一,同时承诺一旦当选后会作出进一步跟进。

  争取全民养老金退休保障联席本月分别访问了各党派大部分立法会候选人(包括已自动当选的立法会议员),以及约1000名15岁以上的市民,结果显示,有88%候选人和80%受访市民支持全民养老金。同时有87%候选人表示会将这个议题列为其参选政纲之一,并承诺当选后将继续跟进。在各政党当中,大部分政党均表示支持全民养老金。

  联席组织干事欧阳冠东表示,香港人口不断老化,但特区政府2000年才推行的强积金计划根本惠及不到现时的老人,令老人贫困问题更受关注,因此希望特区政府尽快为香港所有65岁或以上的老人提供每个月3000元的生活保障,实行“全民养老金”。

  联席26日联同多个团体和老人一起约见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会议后,欧阳冠东表示,张建宗很有诚意聆听他们的意见,并承诺下年首季再与他们作进一步的商讨,因有关单位现时首要工作是先检讨生果金。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