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透露施政报告重点 拟探讨最低工资生果金

2008年08月29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曾荫权28日晚在礼顿山小区会堂,咨询逾百位港岛地区人士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第2场地区施政报告咨询会时形容,2008至2009年度将会是“繁忙的一年”,在通胀压力及经济放缓下,香港会面对不少经济及民生的挑战。

  新一份施政报告会重点关注经济、政治及政策议题,包括会深入讨论医疗融资、最低工资及生果金等问题,并因应2017年及2020年行政长官及立法会“双普选”,而会于下半年聚焦于2012年的选举安排。同时,曾荫权又指有关单位会因应近期发生的事件,谈及特区政府施政的价值观,以增加市民对特区政府工作的信心。

  曾荫权27日晚在礼顿山小区会堂,咨询逾百位港岛地区人士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曾荫权强调,今年一改惯例,在动笔撰写施政报告前走入小区,与市民面对面了解大家的忧虑、关注及政策期望,呼吁大家为香港发展一起向前望。他将于9月1日出席新界区最后一场咨询活动,10月15日发表施政报告。

  据了解,会上共有17位代表发言,主要针对经济及民生议题,包括抗通胀、综援政策检讨、提升教育质素、外佣税、振兴零售业及工业回流等,曾荫权也承诺十大基建工程会于任内上马。

  主持会议的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系副教授陈健民透露,与会者不仅发表地区基层声音,更加提出改善经济及民生的宏观建议,“例如有人问湾仔绕道问题,他(曾荫权)说每次兴建绕道也涉及很多法律问题,不是说早便可以早,需要在立法会有相当多的支持,令基建更加顺利。”

  东区区议会主席丁毓珠及南区区议会主席马月霞,均指出与会者最关注经济及民生措施,不少代表期望特区政府尽快处理高通胀及做好格价工作,令普罗大众受惠。另外,会上也有人问及“梁展文事件”,与会人士引述曾荫权回应时承认,特区政府在梁展文事件上处理得不够完美,会作出检讨。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