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料港高通胀持续至明夏 未来需解决三问题

2008年09月02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曾荫权1日出席最后一次新年度施政报告发表前的地区咨询,强调香港未来需要解决经济发展、政制及民生3大问题。(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通胀日趋严重,新一轮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挑战摆在面前。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地区咨询会时表示,随着美日等市场经济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香港一定会面临经济增长率不及以往的情况。他预计,香港高通胀问题将起码持续到明年中。

  曾荫权1日出席最后一次新年度施政报告发表前的地区咨询,有百多名地区人士参加。他向与会者表示,香港未来需要解决3大问题,包括经济发展、政制及民生问题,其中经济问题仍将是首要考虑。

  今年通胀不断加剧,幅度之高是多年未见,曾荫权相信香港高通胀问题将起码持续到明年中。同时,随着美国和日本等经济市场放缓,外向型经济的香港也无法独善其身,经济活力一定会受到影响,未来的就业率会受到影响。

  曾荫权续说,无论是高通胀或是经济放缓,最受影响的仍是低收入人士,高通胀使低收入家庭生活艰巨,同时经济衰退也会推高失业率。他承诺,特区政府一定会把经济发展摆在首要考虑去面对和处理。

  针对民生问题,曾荫权强调:“香港竞争法、医疗融资、最低工资立法、广播政策、生果金检讨等多个大型民生政策均会在2008-2009年度,特别是2009年诞生。”至于政制方面,他则说,普选时间表已经定下,2012年的选举办法需要深入讨论,将在明年开展有关工作。

  在咨询会上,各地区人士共提出13条问题,其中包括要求石油气减价、特区政府购回隧道、规范补习社及推动青年人创业等民生问题。

  香港民建联区议员杨文锐要求特区政府协助沙田区学生可以自行车代步上学,曾荫权回应称,如有需要会考虑调拨资源协助。至于有市民提出有关近日出现的古树倒塌问题,曾荫权则说,对于此次赤柱发生的意外非常痛心,已经要求专家对香港树木进行全面检讨。

  曾荫权在总结时说,区议会现时是有钱、有面、有能力,地区人士提出的许多问题,区议会都可尽快与地区的民政事务专员商讨解决。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