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举行第四届立法会选举 将选出60位议员

2008年09月07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立法会选举将在九月七日举行,各政党参选人九月三日在闹市加紧拉票宣传。图为叶刘淑仪、史太祖团队在巴士上拉票。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香港立法会选举临近,民建联参选团队出席由有线电视主办的立法会选举“直选擂台” (新界西)的论坛。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香港立法会选举结果有望在8日凌晨6时前公布

  中新社香港九月六日电 香港特区第四届立法会选举七日举行,将选出六十位议员。一百四十二名分属五十三张名单的候选人,将竞逐地方选区的三十个议席;四十五名候选人将竞逐十六个功能界别议席;另外,十二个功能界别的十四个候选人,在无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自动当选。

  全港五百三十二个投票站,将由七日上午七时三十分开放至晚上十时三十分,供约三百三十七万名地方选区选民和约二十一万名功能界别选民投票。

  香港立法会选举事务处表示,七日举行的二零零八年立法会选举,会沿用自二零零四年立法会选举采用的原站点票的方法,点算地方选区的选票。投票站在投票结束后,即时转为点票站。

  据了解,立法会是香港特区的立法机关,除第一届任期为两年外,立法会议员每届任期四年。根据香港基本法,立法会的主要职权包括:根据香港基本法规定并依照法定程式制定、修改和废除法律;根据政府的提案,审核、通过财政预算;批准税收和公共开支;听取行政长官的施政报告并进行辩论;对政府的工作提出质询;就任何有关公共利益问题进行辩论;同意终审法院法官和高等法院首席法官的任免;接受香港居民申诉并作出处理等。(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