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新一届香港立法会:17张新面孔初登议事堂(图)

2008年09月09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李慧琼在九龙西以最高票当选,首次进入议事堂。(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新一届立法会新任议员的特色,是年轻人特别多:最少有17张新面孔首次以立法会议员身份进入议事堂。

  其中有在社会默默耕耘多年、今日终走到台前的资深工会工作者,有刚赢得区议会议席再成功进军立法会的独立人士,也有知名度高人士。而当中最亮眼、踏入政坛时间相对较短却迅速冒升的新星,都来自民建联——在九龙西首次“担正”参选名单首位的李慧琼,以及新界东刘江华团队排第二位的陈克勤。他们矢言进入立法会后,定会以改善经济民生为焦点。

  民建联焦点新人李慧琼,首次九龙西排头牌即“无惊无险”地胜出,她感谢市民给予民建联新一代机会,承诺继续努力,用务实理性的作风干实事。她形容作为新人知名度较低,加上区内有多张名单争取相同票源,竞选过程漫长艰辛,又谦称团队在区内以最高票数当选,与民建联扎实的地区工作有关。

  首次当选成为新一届立法会最年轻议员的陈克勤承诺,自己会在议会内监察特区政府,改善特区政府施政及民生,搞好香港经济及民生,尤其会关注年轻人置业等新生代问题,又会表达更多二三十世代的声音,这是之前向年轻人承诺的,他会逐步去做。他相信,民建联在过去4年得到市民认同,是每位助选人逐家逐户去争取回来的,他会落实他的选举承诺。

  工联会理事长黄国健在陈婉娴的力撑下完成世代交替的使命。黄国健表明,“热话题”最低工资立法将会是个人在议会中首先面对的议题。

  西九动力的梁美芬首次参加立法会地区直选即以19914票胜出,感到十分高兴,证明选民认同她多年来的地区工作,并希望议会内有独立、专业,不受政党束缚的声音去为他们反映事实。而她计划提出的第一个动议辩论则有多个考虑,包括增加老人生果金及西九规划等。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