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官员谈港美关系 冀并肩作战抵御金融海啸

2008年10月23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唐智强表示,香港与美国两地在社会不同层面上,由贸易、金融、经济,以至公共卫生等问题,都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面对目前全球性的金融海啸,香港特别行政区已经作好一切准备,与世界各地政府并肩作战,处理这次经济危机所引发的难关和挑战。

  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唐智强23日(纽约时间10月22日)出席“2008纽约香港节”的“香港美食飨宴”活动,向在场90多位名来自商界及媒体的代表致辞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已因应全球经济情况而制订了两项措施。

  措施是,以加强银行体系的稳健性,包括参照现行的存款保障计划的原则,运用外汇基金为存放于香港所有认可机构的客户存款提供担保。以及成立备用银行资本安排,目的是在香港注册持牌银行提出要求时及在作出监管审视后,向有关持牌银行提供额外的资本。这两项措施已实时生效,至2010年年底为止。

  唐智强说:“香港行政长官于上周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承诺,特区政府会致力确保其金融体系的稳健性。特区政府非常重视这次的全球金融危机,行政长官将会尽快成立一个由他主持的特别委员会,以有效监察和及时判断金融海啸对香港及全球各大市场研究及提出具体的应对方法。”

  唐智强又指出,香港与美国一向以来都是联络紧密,关系密切。“长期以来,港美两地在社会不同层面上,由贸易、金融、经济,以至公共卫生等问题,都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在美国的华盛顿、纽约及旧金山均成立了香港驻海外经济贸易办事处,这点就足以证明香港对两地双边关系的重视。”

  “今年1月份出版的美国《时代》周刊,创造了‘纽伦港’(纽约、伦敦、香港)一词,阐释这三座城市因相通的经济文化而互相联系,不仅成为全球化的典范,而且也解释了全球化的原因。”

  唐智强补充:“除贸易外,香港与美国在其它方面也有紧密的合作关系。香港一向积极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的传染病监察计划。香港有世界级的研究员,为亚太区管理禽流感的重点实验室。又与美国阿特兰大的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共同合作,就处理禽流感爆发的问题上,交流意见和经验。”

  唐智强欣悉香港驻美国的经济贸易办事处就促进两地的关系上进展良好。他说:“我期望未来可以和你们更进一步合作,迈进崭新的领域和成就更多的高峰。”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