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梁振英访台拜会江丙坤 就经贸问题交换意见(图)

2008年10月24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梁振英(左)以香港专业联盟主席访台,但他同时身兼全国政协常委的身分,又是香港的行政会议召集人,他与海基会董事长江炳坤(右)等人会面,在台湾也备受关注。(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率领的香港专业人士台湾访问团,23日拜会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台当局“陆委会”和“经济部”等机关。

  梁振英表示,香港在内地与台湾的经贸上可扮演积极角色与作出贡献,特首曾荫权提出的“港台经贸合作委员会”实有存在必要。

  梁振英以香港专业联盟主席身分,率领港交所、贸发局、国际仲裁中心等18名经贸专业人士组团访台,23日拜会“陆委会”、海基会、工业总会、商业总会,由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接见。

  对外界认为梁振英率团访台是为“港台经贸合作委员会”探路,梁振英接受访问时笑着否认,他说因在台湾设有公司,很关心台湾问题,7月邀江丙坤到香港参加香江论坛时已承诺要组团访台,与台官方是就双方经贸专业问题交换意见,没有涉及“港台经贸合作委员会”议题。

  但梁振英认为设立“港台经贸合作委员会”非常有必要,因台港之间需要多沟通、多接触,并可找到更多合作空间。他说,在与“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会面时,提出香港专业人士在两岸间可扮演的积极角色。

  另外,在与江丙坤会晤时,江对香港国际仲裁中心解决大陆港商的商业仲裁成效,非常感到兴趣,认为台商在大陆遇到商业纠纷,也可仿照香港作法以仲裁方式处理。他指出,金融业是两岸未来进一步合作的重要领域。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