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立法会加强资助中小企业 放宽信保计划

2008年10月29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立法会财委会28日通过“放宽中小企信贷保证计划和市场推广基金”的建议。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蔡莹璧表示,有关单位会同银行签署契约,避免借款人利用计划下的贷款,清还其它债务。

  多名议员关注有银行将通过信用卡缴付的款项,相隔60天才发还给商户,影响商户的资金流转。香港金管局助理总裁简嘉兰表示,这是银行与商户之间的合约,银行有权转换条款,但会发通告促请银行放宽有关安排。

  特区政府建议取消营运设备及器材贷款和营运资金贷款的个别信贷保证上限,让中小企业灵活运用特区政府的最高信贷保证额6000万元,及每家中小企业在市场推广基金下,可获得最高的资助金额,由10万元增至15万元。

  蔡莹璧表示,相信即使放宽了信保计划,银行会继续按照专业守则,审阅贷款申请,特区政府也有机制管理坏帐风险。她又指,借款人不能将款项,用作清还其它欠款。有关单位会同银行签署契约,避免出现这个情况。

  多名议员关注,近日有银行将通过信用卡缴付的款项,相隔60天才发还给商户。民建联陈槛林表示,有关安排令商户资金流转出现问题,要求特区政府促银行缩短付款期。

  简嘉兰指,这是个别银行就个别服务采取的做法,她解释,顾客以信用卡付款之后,部分商户需要在一段时间后才能提供服务。如果商户破产,而银行已经向商户付款,顾客仍未收取相关服务,就可向发卡银行申索,令银行承担风险。

  金管局现正与银行进行商讨,但仍待银行回复。简嘉兰表示,会在呼吁银行勿对中小企业收紧信贷通告内,促银行放宽有关安排。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