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投资者最快可于1月初取回雷曼迷债余值

2008年11月05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银行公会雷曼迷债专责小组3日公布,全部迷债可于12月初进行回购,专责小组主席龚杨恩慈再重申,各分销银行会以同一回购价对同一系列产品进行回购,届时投资者会收到回购邀约文件,并有两周时间考虑及回复银行,是否接受回购安排,投资者最快可于1月初取回产品的净余价值。

  由于28个迷债系列中涉及过千种参考个体(reference entity),因此按独立财务顾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订立的计算回购价格方式,会为各系列进行两种形式的估值。龚杨恩慈解释指,安永会将一系列内的所有抵押品及参考个体向投资银行进行问价及估值;也会拆散一系列内的抵押品及参考个体,逐一要求投资银行提供价值,之后再合并计算该一系列的整体价值。然后财务顾问会将两个估值结果做出比较,并取得最合理的回购价。她补充指,抵押品及参考个体若仍有市价,投资银行会作出估值安排。但若已丧失市价,则会以计算程序去作估值。

  至于回购邀约文件方面,龚杨恩慈表示当中会列出包括回购价计算方法、回购价格、回购程序及日子等。当投资者接获并回复分销银行意愿后,银行会于7至10天内安排结算,其后再需7至10天进行现金结算。因此若回购过程进展顺利,投资者也需于1月初才可取回产品的净余价值。

  分销银行需有多于20%的迷债账面价值支持回购行动,才可主动要求信托人提早执行清算程序。龚杨恩慈表示若未成功取得20%的支持,信托人可运用酌情权,让接受回购价的投资者取回净余价值,但分销银行则失去要求提早清算的主动权。对于信托人征收的费用及回购成本会否转嫁于投资者身上,她指现时仍未有定案,现阶段希望尽快处理回购程序。

  特区政府于雷曼事件爆发初期,曾透露部分系列可取回60%至70%的投资价值。龚杨恩慈表示,安永仍未提供迷债的净余价值,因此难以评论。不过,她指部分较早出售的迷债包括系统5、6、7及9,由于直接与雷曼票据相连,因此受雷曼破产事件的影响亦最为直接。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