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立法会将就引用<特权法>调查雷曼事件表态

2008年11月12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十月三十一日,香港约二百名购买雷曼产品的投资者,中午去中环八间银行的总行及分行外游行,抗议银行不负责任,误导他们投资。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立法会12日会以分组点票形式,表决是否引用《权力及特权法》调查雷曼事件。在事件中起关键作用的香港民建联,11日召开中常委会议后,决定支持引用《特权法》,令议案12日势将通过。

  民建联主席谭耀宗表示,早前与部分苦主代表会面时,有苦主对引用《特权法》可能会影响苦主与银行的和解进度,表示不介意,故民建联可放低疑虑,表态支持。谭耀宗又承诺,日后会小心行使调查权力。

  香港东亚银行主席兼立法会金融界议员李国宝11日早仍表示,有关行使《特权法》的议案获通过的机会不大,他会用尽15分钟的讲话时间去说服其它立法会议员不要支持该动议。

  可是,民建联11日晚举行中常委会议后,谭耀宗与副主席蒋丽芸会见传媒,宣布民建联将会支持立法会利用《特权法》,而民建联的立法会议员,也会在11日立法会举行的表决中投票支持。

  谭耀宗表示,民建联一直认为,必须彻查特区政府和监管部门在“雷曼事件”中的责任,并尽早进行回购及与苦主进行和解。同时民建联也了解,一旦利用《特权法》会影响银行处理回购及和解的进度,影响苦主的利益,以及导致银行及其客户数据将会被披露的担忧。

  谭耀宗又指,民建联将有代表在立法会雷曼事件调查小组,他们将会“小心行使《权力及特权法》赋予的权力”,而调查小组的调查工作,首要调查监管机构,在有需要时才传召银行代表,他相信,可以打消银行对导致客户数据外泄的忧虑。

  在民建联表态后,立法会直选及功能组别,都有逾半数议员表态支持《特权法》,令到议案12日势必通过。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