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仍有四百多名港人滞留曼谷 港府续派专机接返

2008年11月30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三十日电 香港特区保安局副秘书长魏永捷三十日公布,国泰航空公司明天将再派一班专机,从泰国芭提雅接载约三百八十名港人返港。

  魏永捷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估计目前仍有最少四百多名港人滞留泰国曼谷,但有信心在未来数天能协助大部分滞留人士回港。

  魏永捷表示,特区政府十分关心滞留当地的港人情况,理解他们的焦急及苦况。而当局上周二获悉曼谷机场出问题时,已立即联络芭提雅机场及航空公司作出安排。

  他指出,芭提雅机场属于军用机场,只有六个登机柜位,难以处理庞大客运量,但当局及航空公司正尽量向泰国当局争取更多班航机升降时段。

  魏永捷认为,现阶段透过航空公司以专机接载港人返港是最佳安排。

  据了解,过去两日,香港共安排了六班专机,协助一千一百名港人从芭提雅飞返香港。今日稍后另一班专机将接载约三百八十多名港人回港。

  此外,截至今天上午十一时,香港入境事务处二十四小时电话热线共收到一千一百四十二宗查询,以及六百六十七宗求助个案。入境处副处长赵伟佳表示,将视乎情况优先处理紧急个案。

  据了解,两名入境处职员上周五抵达芭提雅后,已实时了解当地港人情况,并为有需要港人垫支,让他们尽快回港。

  除了安排专机在芭提雅直飞香港,另有十三名港人已于二十九日获安排飞返广州,在特区政府驻粤经贸办事处协助下,经落马洲口岸返港。据悉,在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安排下,五十名港人于今天乘坐接载滞泰内地居民的航班飞返广州。

  国泰航空企业传讯总经理程鼎一表示,正争取周二再派一班专机前往芭提雅,并继续优先让港人乘搭专机返港。(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