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民建联成员会晤曾俊华 提涉321亿振兴经济方案

2008年12月03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左起)叶国谦、谭耀宗及李慧琼2日代表民建联,向曾俊华提出321亿元的振兴经济方案。(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2日与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会面,表达对新一份财政预算案的意见,会上建议特区政府创造更多新职位,以及带头举办5亿元促进消费大抽奖等。

  民建联主席谭耀宗表示,曾俊华认同目前香港经济形势十分严峻,特区政府在可行情况下,将会尽早公布新的救市措施,不会留待2月发表预算案时才把新措施出台。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谭耀宗、叶国谦和李慧琼,2日下午与曾俊华会面。民建联代表向曾俊华提出一个总值321亿元的创就业、展经济及促消费方案,内容包括建议特区政府动用26亿元创造约2万个职位,以及5亿元举办消费抽奖活动,包括送楼、送车、一年免费乘搭交通工具名额等。

  此外,民建联建议特区政府动用6亿元,推行一项“新增职位薪酬津贴计划”,所有企业只要在过去半年内没有减薪和裁员,均可参与计划,在开设新职位聘请员工时获得津贴。每个新增职位由特区政府提供每月5000元或月薪一半的津贴,以较低者为准,为期一年,以鼓励私人企业创造1万个新增职位。

  谭耀宗会后透露,该党向曾俊华表达目前香港经济形势十分严峻,期望特区政府在可行情况下,尽早公布新的救市措施,不会留待2月发表预算案时才把新措施出台。

  谭耀宗引述曾俊华回应说,他认同有关意见,在许可情况下,特区政府将会尽快公布新的措施,协助各行各业度过难关,而特区政府早前已按中小企业情况,公布了一项特别信贷保证计划。谭耀宗表示,感到曾俊华对创造就业的问题的关注,相信特区政府会以纾缓失业情况作为重要任务。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