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创造就业惠及大学毕业生 月薪可达12000元

2008年12月12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连串措施预计可创造100多个公务员职位,以及近680个非公务员职位。(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应付金融海啸,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决定加强运用辖下的创新及科技基金,推动科研,加上促进旅游业等措施,预计可创造100多个公务员职位,以及接近680个非公务员职位,包括扩大实习研究员计划。

  在金融海啸下被裁员的人士,就算非从事科研事业,只要在大学曾修读科研相关学系,都可受惠。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11日表示,680个职位大多适合大学毕业生。450个来自创新科技署加强运用创新及科技基金,扩大实习研究员计划;170个来自加强旅游推广,以及知识产权署推广知识资产管理重要性的新增职位;其余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于明年初,为中小企业推行资讯科技培训计划,协助中小企业善用资讯科技经营业务。

  创新科技署署长陈育德说,实习研究员计划原只鼓励大学聘用大学毕业生从事科研工作,由明年起,创新科技署辖下5个研发中心及相关私人企业都可申请聘用实习研究员,而应征资格由学士扩至硕士毕业生,两年实习期月薪分别是1万元与12000元,每年涉及开支大约6700万元,而且不限新毕业生,金融海啸导致失业人士,只要在大学曾修读工科或科学科目,都可应征。

  加强旅游推广方面,旅游事务专员方舜文说,将更新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的部分灯光和音响装置,创造37个专业技术人员及工人职位,加快处理旅行代理商牌照申请可创造80个市场职位,争取更多大型会议和展览在香港举行,也可创造市场推广及与举办活动有关职位。邮轮码头可望明年批出标书,整个项目可创造3000个职位。至于迪士尼扩建计划,刘吴惠兰称下星期在立法会交代。

  有关单位还将配合米芝莲指南在香港推出,进一步提升香港的美酒和美食中心地位。该局常任秘书长蔡莹璧说,香港明年11月初举办香港美酒节中,“美酒品评大奖”是40年来首次在亚洲举行,透过选出配合中国菜式的最佳美酒,推广香港的美酒与美食。她透露,该局明年将新增135个公务员职位,包括首长级职位,职位需求来自天文台、邮政署等部门。

  另外,刘吴惠兰说,特区政府为香港企业推出的1000亿元特别信贷保证计划,若立法会财务委员会12日通过,最快可于下周一推出接受申请。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