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高度关注电盈工潮 盼劳资对话不要轻言裁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高度关注电盈工潮 盼劳资对话不要轻言裁员
2009年02月10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电盈是香港最大的电讯公司,各界关注10日的工业行动会否影响市民服务。据悉,特区政府高层高度关注这次的电盈工潮,除了电讯管理局总监黎陈芷娟与电盈高层接触外,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刘吴惠兰也有跟电盈高层直接接触,表达关注,并且取得电盈提供的核心服务不受影响的保证。

  消息人士强调,特区政府希望电盈管方能与员工对话,不要轻言裁员。

  电盈发言人回应说,得悉外判商员工10日早采取工业行动,但强调公司仍与外判商继续商讨,公司有信心可以达成协议,故看不到任何工业行动的需要,公司也相信10日所提供的电讯服务可以维持。

  有电盈外判龙头公司表示,10日只是警示式罢工,相信不会有太大影响。香港电讯业总工会主席夏志雄表示,外判公司多从事维修及安装工作,罢工可能只对系统突然故障的金融机构及银行影响较大。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