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和新西兰同意恢复两地经贸合作协议谈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和新西兰同意恢复两地经贸合作协议谈判
2009年02月10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0日表示,香港和新西兰同意恢复两地经贸合作协议谈判。发言人说:“双方将于3月在香港举行筹备会议,为恢复会谈作出准备。”

  新西兰是香港在亚太区的重要贸易伙伴。香港和新西兰均推行自由贸易和开放经济政策,并同样致力促进世界贸易自由化和强化多边贸易制度。

  港府发言人说:“香港和新西兰的经贸合作协议会为香港商人在新西兰创造更多和更佳的市场机会,并令香港在贸易、收入和就业方面受惠。”

  香港与新西兰的双边贸易持续多年增长。两地于2007年的双边商品贸易总额达70亿港元,较2006年大幅上升11%。2003年至2007年期间,双边商品贸易总额年均增长达9.1%。

  服务贸易方面,2006年的双边贸易总额近30亿港元,全年增长约6.2%。2002年至2006年期间,双边服务贸易总额年均增长达11.1%。

  香港与新西兰于2001年展开经贸合作协议谈判,双方于2002年因若干技术性分歧而暂缓谈判。及后经过多次的非正式接触,双方最近达成协议,重新启动正式谈判,并计划于2009年4月底或5月上旬举行首轮会议。

  若完满缔结有关经贸合作协议,协议将涵盖广泛范围,并以贸易及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为重点。有关经贸合作协议将涵盖下列范畴:尽早免除所有香港和新西兰原产货品的关税;订立一套具前瞻性及可促进双边贸易的产地来源规则;撤销潜在扭曲双边贸易的规定,例如保障、反倾销和补贴等措施;双边投资自由化和推广;及服务贸易自由化。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