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显示:香港自由度评分创回归后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最新民调显示:香港自由度评分创回归后新高
2009年02月18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最新民调结果显示,12项主观社会指标较半年前差不多全部下跌,部分更跌至2005年7月或更早的水平,其中“安定”的跌幅最大。不过,“自由”指标逆市轻微上升,成为回归后调查开展以来的历史新高。

  调查机构于本月10至12日成功访问1011名香港巿民,结果显示,在0至10分的得分,“自由”指标属于第1级别,得分超过7.5分;“治安”和“文明”得分略为超过7分,可视为属于第2级别;“安定”、“廉洁”、“繁荣”、“法治”和“效率”,得分介乎6.5分和7分之间,可视为第3级别;“福利”、“民主”和“平等”超6分,可视为第4级别的“公平”则长期包尾,得分略超5.5分属于最低的第5级别。

  在法治指标2项“次指标”当中,法庭公正程度得6.84分,制度的公平程度则录得6.56分。

  而司法制度的代表人物、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的最新评分则有60.9分,该项评分是以0至100分为标准。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