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强:香港经济已明显放缓 增长数字不容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陈家强:香港经济已明显放缓 增长数字不容乐观
2009年02月20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家强表示,即将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数字不容乐观。(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环球金融海啸拖累香港经济,在银行信贷收缩、出口贸易下滑等不利因素下,香港经济进入衰退期。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9日表示,去年年初时经济繁荣增长的情形已不再,第三、四季度香港经济明显放缓,预测即将公布的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数字不容乐观。

  陈家强19日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商务委员会午餐演讲会时说,2008年第一季度香港经济增长势头不俗,但随后在下半年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下放缓,第二季度经济仍录得4.2%的增长,第三季度已明显放缓,增长只有1.7%。对于第四季度经济预测,他不肯评论会否出现负增长,但指因为信贷收缩和出口贸易环境变差,“相信数字不会那么好”。

  陈家强表示,现阶段金融海啸冲击情况虽然已有所改善,但还未曾出现全面恢复,预测2009年香港经济势必仍将受到外围不景气影响。他说,香港经济内部条件仍不错,金融体系相对维持稳定,情形远好过美国等其它许多地区,特区政府也推出多项政策保就业、促经济、提升信心,相信可度过这次难关。

  陈家强强调,长远来看香港保持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地位不容动摇,目前也尚无计划改变港币与美元挂钩的货币政策,因此香港未来需进一步加强同内地和周边地区经济联系,而非过分依赖欧美地区。他说,近期中央和各省市地方政府,均推出政策措施支持香港经济发展,港府更应抓住机遇,大力拓展香港金融服务等优势行业,协助内地特别是珠三角地区的产业升级换代。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