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锦梁称港经济环境暂不乐观 吁港人寻找新出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苏锦梁称港经济环境暂不乐观 吁港人寻找新出路
2009年02月24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苏锦梁。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苏锦梁23日表示,明白到现实经济环境未许乐观,但在此时更重要的是保持信心,以求能够客观、冷静地分析内外形势,思考对策,寻找出路。

  苏锦梁出席由中国企业财经研究进修中心及职业训练局高峰进修学院主办的“金融海啸所带来的投资机遇”论坛开幕致辞表示,2009年转眼已过了将近2个月。香港自从金融海啸发生以来,经济形势变得严峻。最近特区政府统计处公布的一连串数字,都反映金融海啸对香港经济的重大影响更明显浮现。

  苏锦梁指出,金融海啸对传统的欧美市场影响非常深刻,但按照目前的观察,部分非传统市场对入口货品的需求仍然大致平稳。在2008年,香港的整体出口货值比2007年增长约5%,但在中东、南美洲及非洲方面的增长却有11%,在东欧及俄罗斯方面的增长更高达18%。港商一向比较侧重欧美市场,对非传统市场则开发较少,那里因而至今保留很多有待发掘的机遇。

  当前,应该如何把握其他市场的机会?苏锦梁认为,最简单直接的是积极参加各式各样的商品展览会。香港每年举办超过100个大型展览会,当中包括全球最具规模的钟表展及礼品展。2007年,共有570万人次参加这些展览,创造了巨大商机。因应新与市场有待开发的机遇,香港贸易发展局最近组织了不少来自南美及非洲等地的采购团来参加展览,反应非常好。参加展览因而是认识目标市场买家的捷径。

  苏锦梁表示,特区政府为了鼓励和配合企业开拓新市场,去年11月已推出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的加强措施,资助中小企业参展和到外地参加经贸考察团,实报实销,每次上限为5万港元,每家中小企业累积申领上限为15万元。

  苏锦梁说,特区政府为协助企业开拓新市场,以抵御金融海啸的冲击,做了一些工作,而且已设立相关的配套及支援,希望大家善用一切可以借助的资源和措施,找到更阔天地。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