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消息称港府新财案料斥10亿改善基层医疗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有消息称港府新财案料斥10亿改善基层医疗服务
2009年02月24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特首在2007年施政报告中承诺,将医疗卫生占特区政府整体开支,由当时的15%增至2011-2012年的17%,拨款数额增至400亿。若以2008-2009年度医疗卫生占特区政府整体开支326亿作基础计算,估计25日发表的财政预算在医疗卫生方面会约有10亿元的增长。

  据了解,新增拨款主要用于改善基层医疗服务,例如提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治疗效益。

  香港医管局拟于年内推行按治疗绩效拨款的新机制,7个医院联网在新财政年度估计约有2%拨款增长,主要用作缩短专科门诊和外科轮候时间。特区政府拟于今夏成立电子病历统筹处,增加的部分拨款会用作发展电子病历计划。

  消息称,特区政府拟进一步加强公私营医疗合作,以提高基层医疗水平。新界东和港岛东医院联网与私家医生合作网络较先进,医管局拟以这两个联网作为推展公私营医疗专科服务合作的试点。同时,特区政府会向较贫穷的地区购买普通科门诊服务,以照顾区内病情稳定的慢性病人。

  香港现时约有百多万高血压和糖尿病人,约有30万慢性病患者在医管局求医。高血压和糖尿病除了患病人数众多,也可引致严重并发症,如中风、心脏病、肾衰竭需要洗肾等,医疗资源消耗很大,并发症引起的死亡率也很高,特区政府计划在财政预算增拨资源,以改善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治疗效益。

  特区政府构思设立评估中心,以补贴方式为公私营的糖尿病、高血压病人作血压、血脂和血糖检查,医管局病人每次检查收费约150元,私家病人使用评估中心服务,收费也低于市价,旨在让医管局医生和私家医生,可根据评估中心的检查报告调整和监控治疗,以提高治疗效益。

  其它促进慢性病治疗效益的措施包括,特区政府拟与志愿机构合作,向机构购买教育和辅导糖尿病、高血压病人的服务,借此强化慢性病人自我照顾的能力,有助病人稳定病情或减慢病情恶化。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