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人大代表拟会曾荫权 料聚焦珠三角发展纲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区人大代表拟会曾荫权 料聚焦珠三角发展纲要
2009年02月25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国“两会”将于下月初开幕,港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正为出席两会做准备。

  据了解,特首曾荫权26日将会见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了解动向。多位港区人代今年计划就与珠三角融合,及《劳动合同法》等多个经济议题提出建议,他们26日也会向曾荫权表达有关意见。

  港区人代团日前开会,为即将举行的两会做准备工作。他们准备就劳动合同法的问题,提出一些修改建议,同时也关注刚出炉的珠三角发展规划纲要,希望可以在香港第三产业融合到珠三角发展方面提出一些建议,26日会见曾荫权时会就《纲要》提出有关看法。

  曾荫权日前已会见了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约有70多位委员出席,15位委员发表了意见,主要集中在香港与珠三角融合等方面,尤其着重如何加强粤港澳合作,落实《纲要》建议。

  委员张华峰在会上提出值金融海啸席卷全球之际,特区政府应减免公司登记费用及注册费。他指出有关费用并非入帐特区政府库房,而是缴交给证监会,而证监会坐拥40多亿盈余,实在应与业界共度时艰。另一名委员李国强希望,特区政府加强文化保育,特别是国家领导人曾经在香港活动和生活过的地方。

  而早前狠批特区政府不支持粤剧发展的八和会馆主席汪明荃,当面向曾荫权表明不满意特区政府没有将北九龙裁判法院交给八和会馆使用。曾荫权即场以特区政府在新光戏院续租上出钱出力,及在西九龙文化区内设有永久粤剧场地等多项特区政府的努力作为回应,并强调这是特区政府有史以来,向文艺界投资最多的一次。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