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香港总领事:港府抗击金融风暴措施得宜(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美驻香港总领事:港府抗击金融风暴措施得宜(图)
2009年02月26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唐若文称赞香港特区政府对中小型企业提供贷款援助。(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驻香港总领事唐若文表示,金融危机下,背靠中国内地的优势能令香港转危为机。他续称赞香港特区政府就金融风暴所推出纾解民困的措施得宜,更呼吁各国及各地政府应避免贸易保护主义,并指美国政府正积极促使经济重新运行。

  唐若文25日在一个午餐会上指出,许多香港中小型企业在危机中转型扩张,成功的例子不胜枚举。他称赞特区政府对中小型企业提供贷款援助,预期香港将会继续与内地融合,并指此举的作用是正面的。

  据了解,有20%的内地企业希望透过香港作对外扩张的平台,唐若文表示,只要紧扣内地和世界,香港的机遇非常多,这也是一个好机会促使香港打开珠三角以外的巿场,从而成为真正的亚洲国际都会。

  唐若文又表示,中国内地、美国及香港在对抗环境变化有潜在的合作空间,建议香港特区政府仔细考虑推动医疗、科技及环境保护的等重要科研领域的发展。他说:“一家太阳能科研公司已在香港设立研究单位,我相信越来越多美国企业会看准香港在知识产权保护的优势,投资香港巿场。”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