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关注迪斯尼终止扩建计划:裁员行动无助谈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关注迪斯尼终止扩建计划:裁员行动无助谈判
2009年03月17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迪斯尼乐园17日决定即时终止乐园扩建计划的设计工作,并解雇30名相关人员。港府对此表达强烈关注,并表示有关单位正与迪斯尼公司商讨扩建计划,乐园裁员对商讨没有帮助。

  美国华特迪斯尼17日宣布,公司两年来未能与香港特区政府就扩建香港迪斯尼乐园达成协定,前景不明朗,决定即时裁减30名“幻想工程师”,停止扩建计划的创作及设计工作。

  香港迪斯尼乐园度假区公共事务副总裁卢炳松说,被解雇的设计人员是美国华特迪斯尼公司派到香港参与扩建设计工作的员工,并非直接受雇于香港迪斯尼乐园。他表示,香港迪斯尼乐园度假区的日常营运和今年增聘人手的计划不会受到影响。

  卢炳松表示,如果双方日后达成协定,香港迪斯尼乐园的扩建计划仍会推行。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苏锦梁表示,在商讨扩建期间,迪斯尼的裁员行动令人费解,无助谈判,已表达强烈关注,劝吁迪斯尼再三考虑,希望可尽快达成符合香港整体利益的方案,及探讨加强香港迪斯尼吸引力的方案。

  香港迪斯尼乐园前三年入场人数未如理想,与港府就扩建问题商讨至今没有进展,争论点在于扩建所需资金分配,及未来股权结构。香港旅游业界担心,叫停扩建迪斯尼乐园,会削弱香港吸引力。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