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批评议员在立会辱骂官员:令市民感到失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批评议员在立会辱骂官员:令市民感到失望
2009年03月28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有议员因多次在立法会故意“爆粗”而备受批评,但他们没有收敛,反变本加厉,有议员在27日立法会特别财务委员会上再次讲粗口,在财委会主席刘慧卿试图制止时刻意一再重复,结果一人自动离场,一人则被逐离场。

  行政长官曾荫权首次公开批评,有个别议员在议会内发表粗鄙言论会令市民感到失望及忧虑,这种行为会破坏香港社会的基本核心价值,希望议员理性献策,不要破坏议会长期建立的庄严。

  曾荫权27日在出席一公开活动后,主动开腔回应有议员在立法会会议上大讲粗言秽语辱骂官员一事,指自己与其它官员都不介意被批评,但他们的言论实在令市民感到失望及忧虑,因议员的言行对社会有很大的影响,故绝不认同有关人等刻意将事件淡化为“粗口的定义”问题。

  曾荫权说:“市民眼睛是雪亮的,问题的核心就是我们想建设一个怎样的社会,我们要推崇怎样的家庭价值观,我们要树立什么榜样给下一代,我们如何维护基本的道德价值……香港社会用了好多年时间才建立出一套大众接受的议会文化。”因此,他希望大家重视问题的严重性,不致令大家对立法会的庄严失去信心。

  曾荫权表明,他和其它官员都会继续以谦卑、开放的态度聆听议员的理性批评,而值此经济困难时间,相信市民希望特区政府官员和议员理性合作,为香港出谋献策,而不是不断地以粗言秽语作出谩骂。

  曾荫权承认,自己从政数十年,每晚抚心自问,也会发觉自己还有许多缺点,而其中一个缺点是在大家紧张辩论时,有些话会“说得太快,有时会失音,失了准绳”,但讲粗口并不是他的习惯:“在议会内,我更加不会在庄严的场合内讲任何粗口。在这次事件前,我从没有听过这样的词汇,也不会讲这样的词汇。”

  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也批评,议员说粗口影响香港声誉与社会秩序,并为香港青少年立下坏榜样。他认为,每个社会不同的人都有不同诉求,无论诉求是否被满足,都不可用破坏社会秩序安宁的表达方式,因为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香港今日即使有一万个不是之处,各个方面都可以有进步,而过去立法会以致立法局,都不容忍这些语言与动作。”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