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续推动最低工资立法 统计数据最快年底出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续推动最低工资立法 统计数据最快年底出炉
2009年04月01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推行香港最低工资立法而成立的临时最低工资委员会3月31日召开首次会议,听取了有关立法工作的进展,及统计处搜集最新工资及加强营商成本数据的计划。

  主席郑若骅会后表示,第一批数据预计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出炉。委员会稍后将会见不同雇主及劳工团体,尤其是最低工资立法后影响最大的行业。郑若骅强调,尽量在立法会休会前提交主体法案,不会拖延时间。

  郑若骅表示,委员会将考虑最新经济情况,了解不同行业的薪金及经营成本状况,订立最低工资水平及运作机制,希望得出一个广为大众接受的水平及机制。她说:“我们会注意统计处的数据会否滞后而未能反映当前情况,并会考虑到今年第3及第4季的数据。”她预期,统计处首批数据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出炉。

  郑若骅指出,委员会将在1至3个月举行一次例会,并在有需要时召开紧急会议,但投票细节方面,则没有讨论。然而,会议却已就委员会的内务安排达成协议,特别是通过保密原则。她说:“大家都同意保密原则,我也只代表委员会的声音。委员会将与雇主及劳工团体,当中包括低收入人士及中小企业,并会到海外参考其它国家经验。”郑若骅表示,委员不会因为磨合共识,而拖慢工作。

  委员郭炳江会后形容会议有用,但他表示没有与商界讨论最低工资,也没有回应旗下新鸿基地产会否率先推行最低工资。

  据了解,有委员认为,最低工资议题已在立法会讨论多时,目前需等待统计处数据才能作出进一步研究,但数据相当复杂,相信统计处需花时一年才能完成调查。该名委员表示,今后也需重点注视最受影响的行业从业员,是否能在最低工资条例下,得到应有保障。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