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多位高官表示《施政报告》全面和具前瞻性

2008年10月16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十五日,香港特区政务司长唐英年表示,当前的金融海啸冲击世界经济,行政长官曾荫权的施政报告,是一份审时度势、迎难而上的报告。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五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今天公布新一份《施政报告》,香港多位高层官员均指出,《施政报告》相当全面和具前瞻性,在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提出多种有效的应对措施。

  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表示,当前因金融海啸引致世界经济局势非常动荡,金融秩序面临重大改变,香港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面对严峻的挑战。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下,香港更需要沉着应对。而行政长官今天发表的《施政报告》是一份审时度势、前瞻务实、迎难而上的报告。

  唐英年表示,《施政报告》为香港订下了“稳中求胜”的策略,一方面要做好本分,全力推进去年行政长官为第三届政府所订立的各项工作目标,另一方面,要将这次海啸的挑战转化为机遇,进一步强化香港的金融制度,并为香港长远发展寻求新的突破点。

  唐英年表示,《施政报告》亦就社会普遍关注的一系列民生、环保、管治等课题,作出正面的回应,定下具体的政策和落实时间表。

  唐英年指出,香港能否走出逆境,关键在于是否有决心和信心。行政长官和整个政府团队有决心,与市民一起共同努力,在这个动荡的时候,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他也希望市民能对政府有信心,携手共同渡过这次难关。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行政长官在报告中提到在国际金融风暴之下,香港应如何处理好与之相关的问题。行政长官亦提到成立“经济机遇委员会”研究现时情况,以判断金融海啸对香港的影响,并且提出一些应对的方案。

  曾俊华表示,今次《施政报告》提出很多非常重要和具远见的措施,其中在财金方面占了不少篇幅,他会尽力在这方面作出配合。曾俊华又强调,现在是非常时期,社会必须要团结起来,务实应付香港面对的困难。

  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召集人梁振英表示,在全球的金融环境处于一个不稳定、不明朗的情况下,行政长官发表了这个年度的《施政报告》。这份《施政报告》是稳重的、全面的、务实的,他与所有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同事十分支持,亦向社会各界、各阶层推荐,希望市民支持行政长官这个施政报告。

  梁振英指出,这次《施政报告》提出对社会各阶层、各方面,以及未来一年政府工作的重点,有一个详尽而又具体的描述。对于住在偏远社区人士以及基层工人生计的情况,以致香港怎样在金融风暴的情况下,能够稳住香港这条船,都有十分具体、前瞻性的描述。他希望市民能够在未来一年里,在这个非常时期支持政府,共同渡过这次难关。(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