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向印度出口核能技术 或成最大合作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计划向印度出口核能技术 或成最大合作项目

2010年06月29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与印度就出口核能发电技术的第一轮谈判28日开始在日本首都东京举行,双方打算尽快拟定并签署协议。如果这一项合作成功的话,将是迄今为止,日本与印度之间的最大合作项目。

  消息称,这次会谈29日还将继续进行,日方希望尽早签署协议,向印度出口核能发电技术和相关设备。但是,日本向印度转让核能技术的计划招致国内强烈批评,5个来自长崎的原子弹受害者组织联合发表一份抗议书,要求日本政府放弃这一计划。

  日本官员说,日方严格要求印度禁止将这些技术和设备用于军事目的,而且不得转移至第三国。他们没有提供更多细节说明。

  外务大臣冈田克也上周说,日本将敦促印度尽快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报道指出,印度1998年核试验成功,但拒绝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核供应国集团2008年解除对印度核禁运前后,印度与美国、法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多国签订了民用核能合作协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