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奥巴马愿意同菅直人会面是好兆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专家:奥巴马愿意同菅直人会面是好兆头

2010年06月30日 0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美国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日本问题专家迈克尔·奥斯林(Michael Auslin)日前在东京接受共同社记者采访,介绍了美国政府对日本新首相菅直人、日美关系的看法。

  在评价鸠山由纪夫政府时,奥斯林表示,鸠山政府成立时,人们认为日本政治将迎来“维新时代”,对于变化充满期待。然而,鸠山在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上欠缺政策的一贯性,日美关系没能向前推进,令美方感到严重不满。

  他说,正因为如此,美国对新首相菅直人寄予厚望。从个案来说是希望他解决普天间问题。从全局上看,则希望他能领导日本重新在国际社会上发挥重要作用。为此他必须提出能让人信服的经济政策和政治计划。

  而对于菅直人和奥巴马在加拿大的会谈,奥斯林认为,此次双方花时间就日美合作及经济对策进行了促膝长谈。很明显奥巴马愿意同菅直人会面,这是好兆头。

  展望日本未来的政治日程,奥斯林表示关注7月的参院选举、9月的民主党代表选举和11月的冲绳县知事选举。并指出,选举结果可能成为(日美关系的)障碍。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