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文件详解俄间谍暗号:"我们在北京见过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文件详解俄间谍暗号:"我们在北京见过面?"

2010年06月30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司法部28日发表声明称,他们逮捕了11名俄罗斯间谍嫌疑人并指控他们在美国境内从事非法的情报活动。

  日前,有媒体择取了美国司法部呈交纽约联邦法庭的文件中有关俄间谍的相关内容。

  任务:发展情报渠道 完成重大使命

  文件称,“不法分子”进入美国的目的是为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工作,任务细节可从2009年俄对外情报局发给被告“理查德・墨菲”和“辛西娅・墨菲”的一条消息中得以证明。

  美国联邦调查局破译的这条消息的部分内容称:“你们被派往美国进行长期工作。你们的教育背景、银行账户、汽车及住房都仅用于实现一个目标:完成你们的重大使命,即寻找并拓展美国决策圈内情报渠道,并将情报发给中心。”

  目标情报

  文件称,嫌疑人被要求收集以下相关内容的情报:

  * 美国关于恐怖分子互联网使用的政策

  * 美国在中亚地区的战略

  * 美国军事政策问题

  * 西方对俄罗斯外交政策的评估

  * 美国对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立场

  * 美国关于阿富汗问题的立场

  * 美国关于伊朗核项目的立场

  代码及暗号

  报道还透露了嫌疑人与其操纵者,以及伪装身份的美国反间谍人员使用的部分接头暗号。

  “打扰一下,我们是不是去年夏天在加州见过面?”;“不,我想我们在汉普顿见过。”

  “我们是不是2004年在北京见过面?”,“我们可能见过,但我想是在哈尔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