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对性犯罪者实施“化学阉割” 研究称有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多国对性犯罪者实施“化学阉割” 研究称有效

2010年07月01日 05:0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9日,韩国国会通过“化学阉割法案”,决定对19岁以上的儿童性犯罪者实行药物治疗,根除罪犯的性冲动。韩国由此成为亚洲第一个对性犯罪者实施化学阉割的国家。

  化学阉割是世界各国应对不断发生的针对儿童的性暴力犯罪而采取的新举措。早在今年6月8日,波兰对犯有强奸罪及恋童罪的男性强制施行化学阉割的法律已经正式生效。

  美国的加州、俄勒冈州、路易斯安那州和亚利桑那州都已通过对性犯罪者强制实施化学阉割的法律。在欧洲,丹麦、德国、英国、瑞士、瑞典也都已通过法律,允许在自愿原则的基础上对性犯罪者进行化学阉割,而南非、西班牙、意大利、法国曾经或正在考虑对性犯罪者实行强制性化学阉割。

  韩国:3/4人赞成阉割

  针对儿童的性犯罪层出不穷,令各国政府头痛,让有女孩的家庭惶惶不安。可以说,对强奸犯实施化学阉割是顺应民意的结果。

  今年,韩国就发生两起未成年人被强奸案,引发巨大民意反弹。韩国民调调查显示,75.6%的受访者表示“赞成”对性侵犯儿童的罪犯予以阉割,其中38.3%的受访者要求“物理方式阉割”,37.3%受访者要求“化学方式阉割”。民调还显示,赞成对性侵儿童的罪犯予以阉割的,女性占80.5%,男性占70.4%。

  波兰:娈童犯释放要阉割

  去年9月,波兰议会通过一项跟犯有强奸罪及娈童罪的男性强制施行化学阉割的法律,这一法律今年6月8日正式生效。继2008年波兰一系列娈童犯罪行为被曝光后,波兰总理唐纳德·图斯克提议必须采取措施遏制类似行为。

  根据规定,法官有权作出判决,对强奸近亲或15岁以下未成年人的罪犯强制施行“化学阉割”,以降低其性冲动。娈童案罪犯在获释时将被强制采用药物削弱他们的性能力,但法庭在下令前必须考虑精神病学家的建议。另外,波兰的民调显示,去年波兰约有84%的民众赞成政府对性侵犯者实施化学阉割。

  法国:拟强制阉割强奸犯

  去年9月底,法国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谋杀案,引发社会轩然大波。一名叫玛丽-克里斯蒂娜·奥多的法国女子被发现在巴黎附近的枫丹白露森林跑步时遭到绑架并被勒死。经警方追捕查证,凶手是有强奸罪前科的47岁男子曼努埃尔·达·克吕。

  克吕2002年因绑架强奸一名13岁女童获刑11年,后因狱中表现良好于2007年提前获释。他的身份曝光后,引发民众激愤。法国司法部长阿利奥·马里豆发出呼吁,要求对性惯犯强制实施“化学阉割”。

  法国总理菲永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法国将从严惩治性犯罪,考虑对一些屡教不改的性惯犯强制施行“化学阉割”。法国现行法律规定,施行“化学阉割”必须基于自愿原则,而且对象须是在押服刑的犯人。

  名词解释

  化学阉割

  “化学阉割”始于美国,它并非真正的“阉割”,而是一种药物控制法,通过注射或服用荷尔蒙,使男性性犯罪者降低睾丸激素分泌,抑制性冲动,但并不会使人丧失性能力。

  有关争议

  真的有效?

  有例子证明,实施“化学阉割”确实可以降低强奸犯的性冲动。2004年,挪威研究机构进行的一项科研实验,对4名强奸犯实施了“化学阉割”。6个月后,4名强奸犯的强烈性欲得到有效控制。

  违反自然?

  “化学阉割”疗法逐渐在一些国家普及的同时也引发了争议。

  有观点认为,这一做法不但违反自然定律,更涉及人道、人权等问题。罪犯的内分泌腺功能受外力抑制,在药力失效之后是否能恢复男人的正常功能,实在无法肯定。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