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抱怨原油污染未能获墨西哥湾同等重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尼日利亚抱怨原油污染未能获墨西哥湾同等重视

2010年07月01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尼日利亚面临原油泄漏危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外电7月1日报道,尼日利亚激进分子表示,尼日利亚的尼日尔三角洲是地球上受原油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联合国对该地区的漏油纪录就多达6800次,漏油总量达到900万-130万桶。这种状况自原油开采开始一直持续了50年,但是从来没有得到人们对墨西哥湾漏油灾难的同等重视。

  据称,尼日利亚是美国的第五大原油出口国。美国8%的原油进口自尼日利亚,占到尼日利亚日产油量的一半。

  当地环保积极分子对这种“冰火”待遇深表不满,不仅对本国政府的态度表示愤怒,也指责原油公司没有重视尼日尔三角洲的状况,美国做为尼日利亚最大的原油买主,也应负有责任。

  积极分子肯特伯称:“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引发了全球的关注,甚至美国总统都到现场看访,制定了很多措施,英国石油公司也进行赔款。我们遭受原油污染已经50年了,这种待遇何时才能轮到尼日尔三角洲。”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