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间谍案”嫌犯被捕后再逃脱 美国已监视6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间谍案”嫌犯被捕后再逃脱 美国已监视6年

2010年07月02日 0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美俄“间谍案”最近几天一直是国际热点新闻。在11名嫌疑人中,除了28岁的红发美女查普曼大出风头外,54岁的加克里斯托弗·梅特索斯也是广受关注。因为他在塞浦路斯被捕后,竟然再次成功逃脱。据外电报道,1日,美国方面就此事向塞浦路斯表达了“不满”。

  据悉,间谍案被揭开后,梅特索斯曾于29日在塞浦路斯被捕,当时他拿着一张去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单程机票和加拿大护照,在塞浦路斯机场准备转机。出人意料的是,塞浦路斯南部海滨城镇拉纳卡的法官允许他在交纳2.65万欧元保释金后获释,等候出庭。

  法院当时没收了梅特索斯的旅行文件。根据保释规定,梅特索斯应于当地时间30日下午6时至8时前往拉纳卡警察局报到。不过,他没有再出现。

  1日早些时候,美国驻塞浦路斯大使与塞总统赫里斯托菲亚斯进行了会面。塞浦路斯方面表示,他们希望能重新抓获梅特索斯,正对所有可能的出境通道进行监控。

  眼看到手的鸭子从容飞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向媒体表示:“我们对梅特索斯被捕后又获得保释感到失望……他没有放弃逃跑的机会。”但他说现在还没有考虑是否提出外交抗议。

  28日,美国司法部宣布逮捕了10名俄罗斯“间谍”,引起轩然大波。他们分别被控情报搜集和洗钱罪。2004年5月,梅特索斯在纽约从一个与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团有关的人员那里收到装着钱的袋子,从此进入被监视范围。

  美国媒体认为,梅措斯可能逃到塞浦路斯北部的土耳其族控制区,然后再前往其他地方。目前那里只得到土耳其承认,与其他国家没有引渡条约。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