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子弹列车竞标价格出炉 拟耗资182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西子弹列车竞标价格出炉 拟耗资182亿美元

2010年07月02日 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报道,7月1日,巴西国家审计院(TCU)通过连接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的子弹列车经济建设计划与竞标价格。

  据报道,审计院决定,里约到圣保罗约1小时33分钟车程的经济舱票价上限为巴西币199.8元(约110美元)。

  国家陆地运输局(ANTT)之前提出的工程预算为巴西币346亿元(约191亿美元),经国家审计院分析后下修为巴西币331亿元(约182亿美元)。

  报道指出,巴西政府将成立国营企业“高铁公司”(Etav)加入将负责兴建子弹列车的“项目会社”(SPE)。国企占项目会社百分比将取决于为兴建铁路征地所需挹注的金额。

  高速铁路预计经过8站,里约热内卢3站(首府2站,Volta Redonda市1站),圣保罗5站,包括首府火星营机场(Campo de Marte)、瓜鲁柳斯国际机场(Guarulhos),工业城坎皮纳斯市(Campinas)2站,科技城圣约瑟平原市(Sao Jose dos Campos)1站。

  圣母城阿帕雷西达(Aparecida)、朱恩狄艾(Jundiai)和里约黑森吉(Resende)为其它选择。

  据报道,巴西国家陆地运输局的铁路线纯属建议性质,有意参与投标的企业或财团可提出不同线路,惟须囊括公告内容规定的城市。假如规划的路线超出巴西政府答应进行的环境征地范围,成本将由民间机构自行负责。

  根据计划,巴西政府将授权40年的高铁建设营运毛收入将达1920亿元巴西币(约1060亿美元),年载客量预计达1800万人。目前已有3个国际财团有意参与投标,包括韩国现代集团(Hyundai)、法国艾斯顿(Alston)和日本三井株式会社(Mitsui)。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