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俄美情报战未休 俄或有组织更严密间谍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析:俄美情报战未休 俄或有组织更严密间谍活动

2010年07月02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日报道,美国捣毁俄罗斯间谍团伙并未使间谍疑云消散。有分析员认为,这说明在冷战结束后,搜集情报仍是两国间的“重点业务”;更有分析员指出,这或许说明了俄罗斯另有组织更严密的间谍在美国活动。

  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高级研究员科恩指出,落网间谍用的是老旧和粗糙的技法,一些间谍圈子的人因此怀疑,俄罗斯是借这个似乎不会使用高科技的间谍团伙作幌子,掩护组织更为严密的间谍网。

  曾经在国务院担任情报官员的资讯公司顾问伯登说,逮捕行动也可能说明了这一群人即将取得重要的资料。在美国安全咨询与情报机构斯特拉福(Stratfor)担任副总裁的伯登说:“联邦调查局人员不会在星期天起身时,才突然决定去抓那些人。”他认为:“显然的,他们正在挖取一些有价值的情报。”

  被捕的10名俄罗斯间谍,多数在乡镇地区生活,融入当地的生活圈子中。美国政府并没有以间谍罪控告这群人,而是控告他们非法为外国政府充当代理人。伯登认为,案子未了,检察官迟些时候可能会以间谍罪控告他们。

  根据法庭文件,联邦调查局人员监视这群“潜伏者”已有10年之久。美国国际战略研究机构兰德(Rand Corp)的国际政策高级分析员奥里克尔说,间谍在友国活动,并不稀奇,不寻常的是:这群人为何在美国行政中心以外的多个城市活动。他说:“这像是一个旧计划,因为,它似乎是一个没什么作用,但组织严密、策划妥当的安排。”

  策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欧洲事务署署长康利觉得,此案像是电影《回到未来》的情节。但她指出,他们搜集的资料看似来自开放的源头,他们的工作与使馆人员接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