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后世界杯时期”社会安保令人担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南非“后世界杯时期”社会安保令人担忧

2010年07月02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媒1日报道,世界杯期间,为了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南非共部署了4万名警力。迄今为止,基本没有发生暴力事件。但是世界杯过后,警力部署会按比例减少。而面对南非民众日益高涨的愤怒情绪,“无暴力事件”在比赛之后还能否实现,让人担忧。

  据称,许多南非民众都生活在穷困中。对于南非政府为了办非洲的第一届世界杯而斥资330亿兰特(合29亿美元)。很多南非民众都心怀不满。

  专家也表示,在南非很多贫困地区,当地居民对移民的仇视情绪越来越明显,因为他们认为是外来移民者抢了他们仅有的工作机会及资源。一些来自津巴布韦、莫桑比克和马拉维的民众已经通过挨家挨户发传单的方式,鼓励人们加入到反外来移民的行动中。

  虽然南非政府一直要求民众保持冷静,让警方时刻保持高度警戒。但是当地的外国人还是表示,他们现在已经感觉不到安全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