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称俄美女间谍父为克格勃要人 或为其做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前夫称俄美女间谍父为克格勃要人 或为其做事(图)

2010年07月02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美国逮捕的10名俄罗斯间谍中,红发“美女间谍”安娜•查普曼备受关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电报道,被美国逮捕的俄罗斯美女间谍嫌犯安娜•查普曼的前夫为一名精神病科实习医生,他们曾有过4年婚姻。他的前夫说,对安娜作为间谍被捕没有感到惊讶,因为她的父亲曾是克格勃的高级间谍。前夫怀疑安娜是为她父亲做事。

  现年30岁的亚历克斯•查普曼(Alex Chapman)透露说,他于2001年在伦敦的一次聚会上认识了安娜•查普曼。

  当时他们只有21岁与19岁,两人很快相恋,并于5个月后在莫斯科结婚。

  但仅仅过了几年,亚历克斯就说,安娜变了,从一个不追求物质享受的无忧无虑的人,变成一个“傲慢、令人反感”,整日忙着向上层圈子钻的女人。他说,安娜后来有了新的朋友,“总见那些有权势的人。”

  2006年,他们离婚了,但是还保持着联系。

  安娜结婚后在伦敦工作了7年,但是亚历克斯说此时此刻他不相信安娜当时在从事间谍工作。

  然而,亚历克斯怀疑安娜是“有条件地”走上这样的道路。

  当得知安娜被当作俄罗斯间谍被捕,亚历克斯并不感到惊讶。因为安娜曾告诉他,她的父亲瓦西里(Vasily Kushchenko)曾是前苏联情报机构克格勃中的要人,是前苏联的一名特工。

  亚历克斯说:“她的父亲完全控制了她的生活,我感到她可能是为她的父亲做事。”

  亚历克斯说,6月30日,英国情报机构人员造访了他位于英格兰南部的家,对安娜的情况进行了询问。

  英国外交部正在调查安娜的间谍活动是否与英国有关联。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