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女间谍父曾为克格勃高官 或被其父招为间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美女间谍父曾为克格勃高官 或被其父招为间谍

2010年07月02日 15:38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日报道,英国军情五处正在调查一名前克格勃特工是否在伦敦生活期间招募其女儿安娜-查普曼为俄情报部门工作。

  报道表示,已被美国逮捕的安娜-查普曼曾对其英国前夫称,她的父亲瓦西里-科什仁科是俄安全部门高官。28岁的安娜-查普曼被控从事间谍活动,她上周末和另外九名间谍嫌犯一起在美国被联邦调查局逮捕。

  作为英国军情五处有关查普曼背景调查工作的一部分,一名军情五处官员对安娜前夫亚历克斯-查普曼进行了询问。英国军情五处正在试图查明安娜-查普曼是否对英国展开了间谍活动、是否在英国被招募。据报道,安娜-查普曼拥有英国国籍和英国护照。

  30岁的亚历克斯-查普曼2002年在莫斯科娶了安娜-库什仁科,他们五个月前在伦敦的一家夜总会首次见面。他们于2006年离婚,但一直保持着联系。亚历克斯-查普曼对《每日电讯报》表示:“安娜曾告诉我,她的父亲曾是克格勃高官,他曾是‘旧俄罗斯’的一名特工。她的父亲控制着她生活的全部,我感觉,她会为她父亲做任何事情。当我看到她因间谍嫌疑被逮捕的新闻后,说实话,我没有感到意外。在我们婚姻的后期,她变得非常神秘,经常独自一人会见她的‘俄罗斯朋友’。我猜这可能是因为她和俄罗斯政府保持着联络。”

  在公共学校接受教育的亚历克斯称,一名军情五处的官员30日早上拜访了他。他说:“那名官员对我说,她想知道所有的事情。我告诉了她我所知道的事情。想到我的前妻卷入这样的事情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安娜-查普曼和亚历克斯2002年曾在津巴布韦度蜜月期间,她在那里向亚历克斯引见了她的父亲,她的父亲当时在津巴布韦出任外交官。亚历克斯称:“我问她她父亲作什么工作,安娜说,他在这里代表俄罗斯政府。她父亲不信任任何人,他问我为什么娶一个俄罗斯新娘,我在俄罗斯有什么生意。我说我在俄罗斯没有任何生意。他让人感到很害怕,他从不向到访的其他俄罗斯人介绍我。与其他外交官相比,他的安保措施看起来更为严密。他有一辆黑色车窗的路虎车,车的前后都有一辆车。” 安娜-查普曼2002年移居伦敦,她从事了数个高薪工作,其中包括为巴克莱银行的小型企业分部工作了六个月。她还为对冲基金“导航资产管理”工作过一段时间。据信英国军情五处正在调查她是否经手了富人的帐户,是否存在对英国的安全风险。她随后建立了自己的网上地产公司。当她的婚姻结束后,她于2006年重返俄罗斯,于2007年移居美国,建立了另一家在线地产公司。

  亚历克斯-查普曼是保险推销商的儿子,他在百慕大度过了童年。他说,他的前妻安娜-查普曼总是不喜欢美国人,抱怨他们的口音,但突然于2007年决定,她非常想去美国以利用那里的“商业机会”。亚历克斯说:“她遇见了一位富有的美国人,他带她去了美国,她回来说她爱上了美国。她移居美国,建立了自己的在线地产公司,公司看起来总是处在亏损状态,但公司2009年突然有起色了。她说,她雇佣了50人,我无法知道她将如何支付那些人的工资,有人还曾向公司注入了一大笔钱。”

  报道称,9名俄罗斯间谍疑犯7月1日出庭,以寻求保释,美国当局还未正式指控11名俄罗斯间谍疑犯,但安娜-查普曼没有出庭,因为法院6月28日在听证会已拒绝允许她保释。(昙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