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将与奥巴马商谈暂停定居点扩建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内塔尼亚胡将与奥巴马商谈暂停定居点扩建问题

2010年07月02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美国官方人士透露,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将于下星期二早11点抵达美国,同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会谈。会谈期间,奥巴马有可能就中东和平进程的发展方向,特别是以色列“暂时冻结”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建设问题,同内塔尼亚胡进行商谈。

  据报道,美国官员曾向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施加压力,希望他同以色列展开直接会谈。这次,奥巴马也有可能建议内塔尼亚胡,继续“冻结”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的建设工程,以促进同巴勒斯坦的直接对话。

  内塔尼亚胡曾在几天前召集7名以色列大臣对这次“美国之行”进行预期讨论。其中4人反对延长“定居点建设暂停期”。内塔尼亚胡总理顾问丹尼斯•罗斯等一些官员表示,这次会见能够恢复美、以两国领导人间的彼此信任。

  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夺取了约旦河西岸地区和东耶路撒冷。战后,约旦河西岸的定居点建设活动随之展开。去年11月底,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为了重启与巴勒斯坦暂停已久的和谈进程,宣布将冻结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建设10个月。但是以色列执政的利库德集团不顾曾经的“暂停计划”, 于今年6月24日同意继续修建定居点。这一举动也得到了美国及联合国方面的关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